秦皇岛市民政局开展“三社联动进乡村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1-71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持续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品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秦皇岛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三社联动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青龙县隔河头镇和凉水河乡菜纪沟村,共计152名留守儿童送去春节礼物。

活动以“点亮微心愿、把爱带回家”为主题,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以视频加电话访问的形式,融入心理咨询“房树人”绘画技术,提前收集留守儿童微心愿。

 

(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引导,孩子们分别用绘画抒发情感)

征集到留守儿童春节微心愿后,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协调秦皇岛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一一落实了孩子的需求礼物:书包、书籍、试卷、笔记本、彩笔、乐高玩具、羽绒服......。

2月5日一早,满载志愿者捐赠的微心愿礼物,送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由镇政府统一接收,进行消毒后,代为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晚上7点,通过视频开展社会工作小组活动。社会工作者刘景绘老师和7位小朋友“在线”对话,大家在线上小分享了活动的感受,孩子们把今天的活动体会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下来。

 

(孩子们的日记)

 

此次“点亮微心愿、 把爱带回家”三社联动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给就地过年不能回家的父母送去了放心,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