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19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1-477

按:市司法局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体会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宣讲、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辅导、网络课堂自学等形式,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2021年度司法行政目标任务,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融入工作、指导实践。

 

马大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01231,市司法局组织2020年度司法行政实训课堂第12讲,局党组书记马大壮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为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马大壮就五中全会重要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突出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规划《建议》核心要义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串讲,对未来一个时期国家推动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国家安全、绿色生态等12个发力点作了全面分析,并围绕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深入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2021年总体要求、重大举措。

就巩固发挥司法行政法治保障职能作用,马大壮指出,过去一年里,市司法局主动作为,在推进疫情防控、加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模范机关、法治部门和纪律部队职能定位,突出一个理念,巩固三项基础,强化四个引领,坚持六个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时代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