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朱政学深夜到大气指挥调度中心 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90

12月9日晚23时,市委书记朱政学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调研检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朱政学书记听取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以来各项污染物减排情况,逐个查看了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污染源在线数据变化情况和错时错峰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专家团队关于各类取暖燃料排放情况和重点区域清洁取暖情况。

朱政学指出,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就是减排,10日的污染程度要高于今天,为了全力保障优良天气,要加强减排措施进一步削减排放总量:一是重点是做好钢铁企业烧结、焦化等工段的减排;二是交警部门要做好新102国道试运行的车辆引导工作,确保重型柴油车全部绕行;三是要提高执法效率铁腕执法,要减少对合法企业打扰,加强对违法企业打击力度,特别是要打击污染天气下的超标排放行为;四是要加强企业在线监测超标数据的核查,对于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五是加强媒体宣传,对于污染天气预警预报要通过媒体向公众通报,争取人民群众的支持,另外要加大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媒体监督和舆论监督的震慑作用。

市委副秘书长陈满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