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到审计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206

11月25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来到北戴河区自然资源资产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现场,为审计组人员、北戴河区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刘忠全局长在宣讲中深入浅出地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明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历史任务、新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审计组人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努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认清审计新形势、肩负审计新任务、彰显审计新作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认识问题。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自觉,积极引领、融入、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紧扣主题主线,解决好聚焦问题。必须找准职责定位,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审计监督保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能力问题。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常态化,着力推进审计监督法治化,提速推进审计监督信息化。

在听取审计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忠全局长充分肯定了审计组所做的工作,对审计组高标准完成此次审计任务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鼓励审计人员团结协作、持之以恒,圆满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