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张锋厅长来秦调研督导 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87


1026-27日,省商务厅张锋厅长带领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我市调研督导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省调研督导组在市政府副市长杨铁林同志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奥科宁克秦皇岛铝业、万达广场、骊骅淀粉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困难,召开了相关企业及部门座谈会。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和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不利局面,推动多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实际利用外资数额大幅增长,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促消费保供应、繁荣城乡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商务厅领导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在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开发区扩区、步行街建设、开展促消费活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秦皇岛的支持力度。利用外资方面,要克服项目少、小、老的问题,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解决项目新业态缺失、新增长点不足的问题;外贸方面,要积极培育外贸出口实绩企业,改善进出口结构,做好出口转内销各项工作,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发展空间方面,要落实好示范开发区省级奖励;积极做好开发区扩区准备,抓紧时间以市政府名义向省申报扩区;改善市场环境促消费方面,加快开滦路、红石路、古城等特色步行街区建设,推动进口商品营销中心、品牌连锁便利店省级验收。在听取各企业代表关于今年以来经营情况汇报后,张锋厅长着重解读了外资、外贸、保税区、跨境电商、促消费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对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企业提出的VOCS排放停产问题,要求立即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切实落实环保白名单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跨境电商出口退税问题,要求利用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全力推进。张锋厅长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商务系统、开发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杨铁林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我市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我市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总结工作经验,深化企业调研指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圆满完成省政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