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327

911日,我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主持会。会上组织观看学习了美国白蛾、红脂大小蠹、松材线虫等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专题宣传片,传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市林业局局长张西敏通报了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和野生动物案情。副市长杨铁林强调:针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对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采取综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自觉摒弃对非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视而不见”“习以为常”的错误观念;加大打击,严肃查处,认真整改野生动物执法监管过程中“宽、松、软”等的薄弱环节,持续抓好野生动物保护各项工作落实。

秦皇岛海关、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文广局、市工信局、市市场局、市城管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县区主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