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外贸政策业务联合培训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78


916日,“河北省外贸政策业务联合培训会”(秦皇岛专场)在我市举办。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外贸主管部门和重点外贸企业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

为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最新外贸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扎实做好稳外贸工作,省商务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省外办、石家庄海关等部门我市举办外贸政策业务联合培训会

此次大培训,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外办、石家庄海关、省税务局、中信保河北分公司、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在各市巡回培训,解读便利化通关、关检融合、出口退税、“信保+担保”、外贸企业融资政策等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最新外贸政策,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提振企业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各涉外部门和外贸企业的双向对接,使企业在争取国家各项专项资金、运用通关、检验检疫、收付汇、退税各项便利流程、利用信用保险和电子商务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使企业能够在今后业务开展中可以广泛利用和充分享受各项便利和优惠,从而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大力发展对外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