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胜副市长踏查洋河、石河、汤河等河流 水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40

      8月6-7日,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对洋河、七里海、东沙河石河、汤河、归提寨河排洪河水质情况进行了踏查。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河流治理情况的汇报后,孙国胜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坚持源头治理,严控源头污染,坚持巩固河流治理成效,确保暑期水质稳定达标。

孙国胜指出 一是要坚持源头治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细致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河道垃圾治理工作,杜绝垃圾入河、污水入河;二是要督导工程进度,加快推进各项河道治理工程,巩固治理效果;三是要加强监测,严格落实旅游旺季监测方案要求,增加监测频次,紧盯数值,强化预警,做到科学及时应对;四是当前干旱少雨,大力实施河道生态补水蓄水,有效补充涵养地下水源,满足百姓生产生活用水需要;五是时刻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大河道巡查、河道清淤,增强河道排涝泄洪能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北戴河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海港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主管领导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