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0-2270

日前,开发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管委主任苏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副主任陈永富、郭勇兵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区农村工作局汇报了近期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船厂路街道办事处、腾飞路街道办事处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和垃圾污水大排查、城乡接合部创卫等情况。

苏景文指出,开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但仍存在个别村庄重视程度不够、整治不彻底的现象。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导,将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苏景文强调,要破除思维局限,把村庄美化、污水管控、厕所改造、粪污治理、改变陈规陋习等方面一并纳入整治范围,研究新办法、创新新举措,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结合各村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人居环境,实现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