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调研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0-2269

(记者田正  王嘉曜)日前,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到船厂路街道辖区踏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苏景文先后来到船厂路街道孙家庄村和张马坊村,详细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两村的村容村貌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完成情况,就环境整治难点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苏景文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事关广大村民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对已完成整治的村庄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巩固村庄绿化、污水治理、垃圾清运等工作成果,建设舒适、和谐、美丽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