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0-56

7月16日,市民政局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双控”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高级工程师、“双控”师资赵喜柱同志进行视频辅导授课,主会场设在市民政局机关,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共计185人参加视频培训会赵喜柱同志围绕“双控”机制建设的意义、建设模式、建设要求和内容对“双控”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民政系统“双控”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房小明,养老服务处副处长陈娟参加了培训会。房小明讲话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双控”工作作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工程,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面建立“一台账两清单”、风险分布图和风险标识,努力提升“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会后,房小明、赵喜柱带领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一行到抚宁区特困人口供养中心进行调研和检查指导“双控”机制建设工作。通过查阅“双控”资料,现场视频连线检查,调研组对该中心的“双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检查过程中对“责任制”、“警示标识”台账、门卫告知卡辨识作出了更详细的指导。分别对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殡葬服务中心、昌黎县集中供养中心进行远程视频连线检查,对“双控”清单、消防三项制度、张贴安全风险分布图等事项提出指导意见。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培训指导为契机,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在民政服务机构全面落实,有效保障民政机构安全和服务对象健康,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