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发表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

发布时间:2020-06-0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57

6月1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发表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电视讲话。刘亚洪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着力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体系,持续深入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控”机制建设,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严要求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真正让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亚洪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守“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围绕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亚洪强调,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已全面启动,社会各界都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相结合,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安全教育,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新时代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