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踏查海港区排洪河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0-115

    6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排洪河市级河长陈玉国带领市城管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和海港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查海港区排洪河流域截污纳管、水生态治理、中水北调、人工湿地等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指导相关工作。

    陈玉国一行沿着排洪河,先后来到中心庄村、陈记坑塘小型湿地、“灯泡线”铁路涵洞、国中污水处理厂、秦港公司入海口、排洪河干流建设大街桥河段以及富家营村人工湿地的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陈玉国都详细询问河道治理及水质达标情况。他要求,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增开作业面,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计划,全力推进整治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早日完工发挥效益。

    陈玉国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迅速开展河道问题排查,全面整治,促进入海河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推进中水北调工程进度,加快改造提标,确保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