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05

6月4日,我市召开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总体情况、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亮丽名片,更是做好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清我市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实的攻坚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各项环境治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散煤治理、车油路船管理裸露地面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相关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夯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认真落实“河长制”,加强陆源污染治理、水源地安全管理和海洋环境综合整治及时做好河道清理工作,科学精准实施生态补水,促进入海河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水平,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解决为重点,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为主线,加快形成“多管齐下、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环境执法监管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联动,严格督促指导,不折不扣地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问题解决上,真正把环境治理提升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