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举办2020年第一次政银惠企合作对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238

为着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北戴河新区举办本年度第一次政银惠企合作对接会。财政局、规划建设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秦皇岛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主管信贷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14家金融机构首先对自身基本情况及现有的信贷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对近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水产养殖、旅游地产等行业专门出台的创新融资产品和融资渠道进行分享。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将积极上门了解企业状况,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随后规划建设局和税务局也分别介绍了“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和“银税互助”政策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

下步工作中,金融办将积极帮助辖内金融机构做好业务拓展和不良贷款的催收工作。各家金融机构要与新区金融办建立对接机制,要设专人负责沟通协调,要配合金融办做好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公益性活动。双方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提高效率,努力营造绿色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政银企合作机遇众多,前景广阔,各方都要在疫情防控、创新发展、提高效能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