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201

5月26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在北戴河签订《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建民出席签订仪式。

张建民对高源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院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创新探索。双方的合作为促进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的衔接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与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为秦皇岛市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生态环境提供科技服务。

高源山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双方在教育教学、在职培训和生态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领导关心、关注下达成的。双方要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的教育基地和生态文明的实践基地,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秦皇岛生根发芽。要用好北戴河这张名片,以浙江大学华家池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榜样,建设北方特色的环境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共同推动秦皇岛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他还指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要依托新河流域综合治理,打造一套具有教学功能的污水处理体系,既能有效处理污水,又能实现教育教学的目的,真正实现双赢。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一文、水生态环境科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建民、副书记孙京敏、副院长耿世刚、继续教育部、科研处和专家服务团队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