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向街道赋权审批服务事项集中业务培训开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232

目前,正值深化乡镇改革关键时刻。为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努力打造一支政策明,业务精的乡镇政务服务骨干队伍,北戴河新区于5月21日召开向街道赋权审批服务事项集中业务培训开训动员会。管委会副主任冯岩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冯岩指出,街道作为最基层政权组织,是北戴河新区的执政基础、改革前沿、发展重点、稳定关键,高质量完成街道改革是大势所趋和使命所系。全区上下要立足事业发展,学到真本领尽快进入角色和工作状态。审批事项要做到应放尽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好业务衔接,辑印办事指南,加快系统授权,逐条逐项落实,确保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发展。

冯岩强调,在工作中要站在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规范场地设施、规范信息公开、规范内部管理,全面实现赋权事项有序承接、平稳过渡。一要避免形成真空地带;二要切实方便群众办事;三要确保及时授权到位。四要完善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五要做好基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六要健全群众评价机制。同时,要做到经费设备有保障,人员编制有保障,监督检查常态化,为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又有人办”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