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举办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25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311

秦皇岛市举办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培训班


     为确保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改革顺利进行,在基层加快建设一支能够担负执法任务的工作队伍,522日至23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乡镇和街道行政执法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即将加入基层综合执法队伍的人员和部分行政机关执法监督人员近500人参加培训活动,培训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勉励全体即将加入行政执法队伍的同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抱改革;以挑战者的勇气应对改革;以创新派的担当推动改革。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委工作部署,以强化法治,服务群众,巩固基层为已任,勇于探索,努力实践,做好思想上、业务上和作风上的充分准备,在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中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他希望参训同志克服困难,自我加压,珍惜培训机会,力争在较短的时间里掌握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实操要领,从严要求,学练结合,顺利通过执法资格考试。

本期培训班利用两天时间,安排设计四门课程,分别邀请高校专家教授、资深律师以及政府实务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以行政复议、诉讼实务、行政执法的视角,从理论知识、法条理解、执法程序、实务技能等方面进行讲授和探讨交流,帮助参训人员全面理解掌握行政执法工作要义、基础知识和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铺开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