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质监分局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0-227

5月19日,北戴河新区质监分局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深入大型超市、居民生活小区、集贸市场和相关企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计量在经济发展、公平交易、节能降耗和促进安全生产中的基础地位和保障作用,让计量促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南戴河市场,该局通过现场讲解、业务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人民群众普及《计量法》和计量作弊常用手段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同时,对市场商户在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市场配备的公平秤进行了现场检定,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诚信经营意识,规范了市场计量秩序,不断强化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