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巡察组 召开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专项巡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6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523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召开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专项巡察动员会。会上,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艳华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贾连春作了动员讲话,市外事商务局党组书记裴耀辉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巡察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外事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艳华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定位和本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的全过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主动接受巡察,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整改到位。

贾连春指出,深化监督意识,坚持政治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四个方面的问题。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本轮专项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联系方式,鼓励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裴耀辉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既是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更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一是贯彻巡察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巡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巡察期间,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保质保量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诚恳接受监督,强化纪律意识。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我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真实状况;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取得实效。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做到每件事都有答复、有落实。

市委第九巡察组在市外事商务局专项巡察期间(523日至623),设值班电话:3030028;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邮编:066000;信访手机:1393390241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9@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市外事商务局一楼门厅。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6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外事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外事商务局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