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刘忠全局长一行到昌黎县审计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0-142

近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副局长唐继华一行到昌黎县审计局调研,围绕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内部审计创新发展和加强审计信息宣传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中,刘局长听取了昌黎县审计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核心是争取审计委员会的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县实际,勤请示,勤汇报,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最大限度争取审计委员会领导对审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二是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要从把握“知行合一”的角度,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做好本职工作,有效解决审计干部在政治站位、法治观念、统筹思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抓实“四个聚焦”作为“知行合一”的结合点,紧贴审计业务实际,找准问题,查摆弱项,制定针对性措施;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破审计全覆盖、内部审计等工作面临的难点,打造昌黎审计新亮点。三是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总结县局在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过程中的突出做法,在灵活机动上下功夫,做好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有效衔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抓好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在做好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的基础上,采取跟班作业,参与县局审计项目等方式,打造昌黎内部审计新模式。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提高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县局领导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示范引领等工作,注重发挥表率作用,出点子、出题目,积极营造人人动笔写信息、全员参与抓宣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和报送数量,力争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