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开通“海外公证线上直通车”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309

                                               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开通“海外公证线上直通车”服务

    4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海外公证线上直通车”服务在秦皇岛市第三公证处正式挂牌设立,在全省侨联系统率先实现了通过线上方式为海外侨胞提供全天24小时、全年无休息的在线公证服务,减少海外侨胞跑办成本,降低疫情防控期间国际行程风险,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秦皇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与市第三公证处主任赵凤梅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开发区政策法制局局长李丽兰、市侨联挂职副主席赵琳参加活动并助签。

    在座谈中,胡玉英表达了对开发区政策法制局和市第三公证处对侨联事业支持的感谢,希望直通车服务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适应侨胞的公证需求,在法律程序范围内为侨胞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李丽兰感谢侨联组织对市第三公证处的信任,要求市第三公证处要守诺践诺,以服务者的身份积极配合侨联组织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随后赵凤梅详细介绍了目前海外公证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和公证范围、程序,她表示将不断提高公证员业务水平,专人专办,不断探索线上服务模式,对可查询证件类公证、不是处分重大财产委托类等公证事项进行线上操作,尽最大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的法律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