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306

                                                                  秦皇岛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精心筹划,系统部署,周密组织,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纳入2020年度全市普法工作要点,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法律九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制作了一批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宣传册、宣传海报、展板等宣传品,在主城区免费向人民群众发放。在“秦皇岛普法”公众号、秦皇岛司法局官网、法治秦皇岛微博等新媒体上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并对法律进行分析和解读,同时在市广播电台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书目,观看国家安全、保密专题教育视频。市广播电台开辟“直播政府服务热线”节目解答听众问题,介绍我市国家安全普法工作。全市公共场所利用电子屏、展板、宣传标语、海报等载体,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国家安全线上普法活动,使用文字、漫画、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通过公众号、QQ、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