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瑞书到卢龙县调研检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0-263

54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卢龙县调研检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副市长杨铁林参加调研检查。

张瑞书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铁沿线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刘田各庄镇小王柳河村左右生态庄园和刘田各庄镇冯家山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绿化树种选择、栽植模式;听取了企业关于种植模式、土地流转、解决农民就业等情况介绍;检查了防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森林防火检查站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并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森林防火队员。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两高”沿线两侧造林绿化、护路固坡任务。同时,要积极探索林业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坚持因地制宜,把造林绿化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张瑞书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时期,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火情监控,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快速反应、快速到位、快速扑救。林业部门要推动驻防力量下沉、驻防布局拓展、防灭火关口前移,切实提高重点林区森林防火检查站建设水平,实现我市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