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到青龙县专题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47

5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到青龙县就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县委书记霍春利,县长王殿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岳红江等县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武建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建国了解青龙县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就解决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建国指出,必须以战略发展的眼光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多渠道推动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李建国强调,要加快推进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建设工作,以此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增强应急管理部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抓手落实落地。要加强县应急管理部门人员配备,不断充实监管执法人员,建强监管监察队伍。要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健全完善乡镇、街道应急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制订各类应急预案,增强第一时间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细化明确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相关单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加强部门联动,避免出现责任盲区。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重要应急物资的管理、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体系,有效满足处置突发事件的需要。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强矿山救护队等专业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改善技术装备,强化培训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在调研期间,李建国还到精准扶贫结对村青龙县龙王庙乡郝杖子村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