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调研北戴河新区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42

4月2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到北戴河新区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北戴河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北戴河新区管委副主任蔡钰武,安委办主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姜沪出席了座谈会。

  李建国强调,要全面加强“双控”体系建设,提高工作认识和工作摆位,定期部署和调度工作进展情况,重新、彻底的统计小微企业,重点包括社区卫生院、快递公司、银行、三大通信运营等企事业生产经营单位,对新经营企业“十小”场所提示卡发放到位,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利用社会力量弥补北戴河新区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的缺陷,开展双控机制创建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机构,完善应急管理机构党委组建、乡镇街道组建应急管理办公室、完成执法委托授权等工作;要加强综合协调职能,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行业部门要编制本部门的应急预案,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治等物资装备进行统筹管理,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储备库;确保发挥好应急物资和救援队伍的作用,防止和减轻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

  座谈结束后,北戴河新区安委办再次组织召开“双控”机制建设和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调度会,对2020年双重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小微企业2020年9月底前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工作;10月底前,“十小”场所等微小企业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将“十小”场所提示卡发放到位,定期组织力量督导检查“十小”场所从业人员隐患排查上报情况,确保双重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