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十项举措迅速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指示要求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0-136

 3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建国第一时间对全市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和薛永纯指示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十项具体落实措施。各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国指出,薛永纯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纵览全局、内涵丰富,科学研判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厅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切实营造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李建国提出十项措施:

  一是迅速贯彻坚决落实。由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组成9个督导组,在本周三(4月1日)前迅速深入各县区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督导贯彻落实。二是防汛抗旱速定速办。要做到所有县区防汛抗旱相关制度全部制定到位,确保体系、机构、职责、人员完备到位,保障工作衔接有序,不断档、不脱节。三是森林防火持续督导。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促落实。四是灾害防治健全机制。加快建立健全权责分明、体系健全、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灾害防治体制机制。五是安全检查再掀高潮。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指示要求,加大升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掀起安全生产大检查高潮。六是双控机制全面覆盖。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在力度、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确保4月底前中省属企业双控建设全部完成,年底前小微、微小企业全覆盖。七是执法监察再加力度。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八是各类物资统一储备。谋划建立统一的应急物资储备平台,确保应急物资存储、调度、运输、使用、回收等环节一体化。九是应急力量综合培育。推动建立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格局,形成各方参与、统筹协调、有序协作的应急救援合力。十是警示教育分层推进。多层级、全覆盖、分类别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弘扬安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