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58


4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召开“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我市10家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和市外事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和海港区、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中信戴卡、康泰医学、骊骅淀粉、中煤工业、中秦轮毂、秦冶重工、鹏鼎科技、奥科宁克、金海粮油、艾尔姆等企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措施,就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亚洪对10家发言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同时要求与会企业和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政企协作、齐心协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取得新发展。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政策扶持,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希望广大外贸外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加快技术创新,化危为机,积极抢抓国际、国内市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