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调度全市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20-152

3月26日下午,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调度全市旅游旺季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旅游旺季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保障旅游旺季期间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逐一分析研究,逐个明确解决办法和路径。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亮丽名片,更是我们做好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载体,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办法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在“管”和“治”上下功夫,不断改善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为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生态环境工程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加快办理手续,加紧开工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不折不扣抓好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清洁取暖改造、散煤治理、扬尘治理、工业减排等各项任务措施的精准落实,确保旅游旺季期间的空气质量。要做好污水处理厂的改造提升和管理,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提标方案,加大改造提升力度,确保全部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落实好河长制,坚持“一河一策”,加大水质检测频次,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工作,确保河流水质达标,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入海。要严格抓好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各执法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研究治本之策和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快实施环保改造工程,确保达标排放。要加强环境应急处置工作,备齐备好处置设备物资,随时应对各类环境突发状况。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结合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与生态环境部门的会商机制和县区联动机制,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以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障工作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