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 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0-277

2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春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建明的陪同下,到市戒毒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场所管控提出要求。李春副市长实地查看了市戒毒所入所戒毒管理区进出通道的封闭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中心查看隔离区干警的封闭备勤、管理区戒毒人员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市戒毒所封闭执勤、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伙食保障、环境卫生等情况。在了解到市戒毒所尚需要一部分防控用品时,当即表示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在听取市戒毒所所长张晓的汇报后,李春对市戒毒所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监管场所面临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董仚生书记提出“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杜绝松懈情绪,全部落实战时防疫要求,用心用力做到防疫不漏一人、场所不出一事,实现零感染目标。二要强化人员车辆排查,对戒毒场所民警职工、物资供应人员及车辆采取最严格的检查措施,坚决杜绝有发烧发热症状人员进入戒毒场所。要强化戒毒场所外围警戒,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落实好暂缓收治戒毒人员和家属会见的要求,把牢输入关。三要做好防护保障,严格按照司法部的封闭执勤要求建立专门隔离区域,建好必要的隔离设施,落实定期测温、消毒、通风,保持健康卫生环境;做好防护用具储备,正确使用消毒液和酒精,严防中毒和发生火灾,有效保护干警和戒毒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