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晓峰厅长到秦皇岛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616/2020-33

3月5日,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一行到秦皇岛市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考察了九零一五、康泰医学、耀华玻璃、秦冶重工、宏启胜、中秦兴龙等企业,并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张瑞书市长、孙国胜副市长陪同考察并参会。

  龚晓峰一行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快速复工、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企业家就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企业发展等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当在康泰医学了解到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红外测温仪的配件传感器货源不足时,现场责成专人筛选全国传感器货源,帮助企业联系解决传感器货源问题。

  座谈会上,龚晓峰厅长对秦皇岛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可定,指出秦皇岛市的做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了两不误、两手硬。一是防控措施务实有效;二是复工复产动作快、下手早、效果好,复工率、复产率、员工到岗率、产能恢复率都走在了全省前列;三是一批企业逆势增长,得益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精准帮扶,得益于各级领导走下去、沉下去、贴上去为企业服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担当精神,也得益于企业的高觉悟;四是看到了以丰补歉的信心,得益于秦皇岛这几年落实总书记要求,坚持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到了加减乘除并举。

  龚晓峰厅长强调,省工信厅将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实施清单管理,“一企一策”,列入省市跟踪服务名单,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工信厅综合处、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省工信厅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