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城到卢龙县 调研督导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0-51

228日,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晓城先后到卢龙县潘庄镇亮甲峪村、苇家沟村和卢龙镇雷店子村土地整治项目现场,了解土地整治项目有关情况,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

郭晓城对照亮甲峪村和苇家沟村项目竣工验收图,对土地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详细询问去年土地整治新增耕地使用情况。对新整治完成的梯田项目雨季出现部分护坡损毁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确保不影响春耕。

在卢龙镇雷店子村,郭晓城现场查看了2017年底完成验收并已连续耕种两年的800亩稻田造地项目,对新增耕地质量、粮食产能进行详细了解,他表示,“通过土地整治‘回头看’,证明了我们垦造的耕地质量非常好,我们的土地整治工作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

郭晓城指出,卢龙县资源规划局在2020年度最先入库占补平衡指标2000余亩,为各县区开了个好头,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自我加压,强力推进占补平衡工作;同时,要探索加强与市建投公司进行合作,充分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开展土地整治工作。

在实地踏查过程中,郭晓城对全市土地整治项目后期管护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要加强对已经完工交付使用的土地整治项目的后期管理,按照责、权、利相统一,谁使用谁管护、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管理责任,形成乡镇、村组和农户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新格局;要从补充耕地指标流转调剂收入中安排相应资金,通过客土改良、修缮原有设施等手段,保持并不断提高补充耕地质量,为农民持续耕种创造有利条件。

郭晓城强调,要继续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工作,为全市区域经济发展打牢坚实的项目用地基础,也为我市县区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