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市长到港口调研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推进港口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71

11月9日下午,张瑞书市长调研秦皇岛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先后来到秦皇岛港东港区煤炭堆场和九公司码头,现场查看了煤炭堆场、港区内物流运输、煤炭运输船舶等设施设备的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详细了解河港集团大气污染防治和港口转型工作进展,会同国家环科院专家团队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张瑞书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攻坚期,秦皇岛港毗邻中心城区,港区环境空气质量直接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河港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紧盯港口码头扬尘、非道路移动机械、岸电设施建设、船舶燃油使用及进出港重载车辆等关键点位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升污染防治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以关键点位的突破带动治理效果的全面提升,为港口转型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河港集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港、城实际,尽快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积极作为、合力攻坚,切实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责成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河港集团、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团队及市有关部门共同制定《秦皇岛港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方案》,切实做好秦皇岛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