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成功举办《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206

9月30日,《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首发式在秦皇岛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首发式由秦皇岛市司法局主办,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承办,得到了省司法厅、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局长刘建明、副局长许跃福,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孙继胜,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副馆长范沙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爱彬,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剑波,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周志强,市公证协会副会长赵凤梅及律师、公证员代表、社区群众、业务单位与服务对象代表、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首发式。省司法厅公证工作管理处、省公证协会专门发去贺信表示祝贺。

《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记录了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近65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几代公证人服务社会发展的奋斗史,是建设先进公证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公证经验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全市公证员优秀形象的重要阵地,是秦皇岛公证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公证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有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认知公证、自觉运用公证维护合法权益,更将激励公证人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继续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副馆长范沙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爱彬、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剑波、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周志强、市公证协会副会长赵凤梅等分别在首发式上致辞。

秦皇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对《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的出版发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市公证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向群众所需、所盼,通过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办理公证的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树牢公证质量意识,进一步规范质量监管,着力解决当前公证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高质量的公证工作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努力提高公证的社会公信力。三是要紧跟科技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步伐,积极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进程,探索开发便民快捷的公证业务平台,推动实现业务数据互联互通,不断提高公证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四是要加强行业自律,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公证业务,通过自我约束与外部管控的共同作用,努力形成践行公信、维护公信的职业风尚,切实提升公证人员职业形象,打造一支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公证队伍。

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郑泉在讲话中指出,《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是一部重要志书,是建设先进公证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公证经验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全市公证员优秀形象的重要阵地,要宣传好、学习好、利用好、续写好公证志,充分体现公证志的价值,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同时向全市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公证为民的榜样。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公平正义的榜样。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做法治建设的榜样。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向参加首发式的嘉宾赠送了《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