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管委主任彭云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19-120

1024日,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做了题为《牢记初心不渝,担当使命奋进——以新作为开创北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

彭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几个方面,紧密结合新区工作职责和使命,就如何塑造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推动新区发展迈上新台阶作了深刻阐述。一是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二是担使命,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北戴河新区的使命就是全力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打造国际知名的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转型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全区上下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新区加快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三是找差距,根据四个对照找出差距、分析症结、及时整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查找不足,要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相互帮、上级点等方式开展全面深刻的检视反思,知敬畏、存戒惧,让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得到更大提升。四是抓落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变成解决项目难题、加快项目建设的有效举措,转变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方法。要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生实事,锻造干部队伍,坚持经济功能区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以项目建设新成就推动新区发展进入新阶段。

彭云强调,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中内在逻辑关系,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中捍卫忠诚,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锤炼得更加坚强,为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国际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党课由管委副主任蔡钰武主持,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委办、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班子成员,各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各行政村村书记、社区主要负责人200余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