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19-118

1016日,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海外华文媒体河北行走进秦皇岛暨第三届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央统战部十局副局长李国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北戴河新区工管委彭云、冯岩、王春雨出席。

大会由市政府主办,北戴河新区管委、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中新社河北分社、省侨商会、市侨联协办。大会以凝聚侨心侨力,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吸引北京、天津侨梦苑负责人,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侨商、专业人士共计350余人齐聚北戴河新区,共商共议侨梦苑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途径,推动侨务资源加快转化为发展资源,共同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

李国红在讲话中介绍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2014年起与地方政府联手共同建设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希望华侨华人商界和科技界朋友抓住机遇,积极到侨梦苑来投资兴业,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在侨梦苑多走多看,进一步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栗慧英在讲话中说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大会是河北省侨务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正在发展成为侨服务、聚侨优势、携手创业的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品牌,我们将为广大华侨华人和海外华文媒体提供最有利的保障,与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致辞冯志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后,他表示,秦皇岛将竭力创优发展平台,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海内外侨胞朋友到秦皇岛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对北戴河新区侨梦苑投资环境进行推介。《世界艺术家》杂志社社长屠新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张卫东分别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侨商代表发言。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彭云对新区侨梦苑投资环境整体情况进行推介。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以促进医疗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际医疗旅游度假目的地为主题的河北侨梦苑侨商发展论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到北戴河新区幸福城市客厅、生命科学园、中保绿都等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