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58

10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孙国胜指出,一要紧盯任务找差距,逐项盘点、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二要全力以赴抓冬防,根据今年冬季特点,结合我市实际,在工业、扬尘、机动车、锅炉、散煤、餐饮油烟、垃圾焚烧等七大领域开展精准实用、针对性强举措三要集中精力抓重点,全力推进“禁煤区”和省下达的清洁取暖任务,力争全部完成;积极加快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度,逾期则启动按日计罚;开展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扬尘管控水平;做好重点区域路段机动车拥堵疏导工作,严厉打击移动源污染;做好监管平台建设,提升餐饮油烟治理成效;严格落实停限产措施,做好差异化管控。四要从密从严抓督考,开展“劣质散煤销售”、“燃煤锅炉”、“扬尘治理”等专项督导检查行动,治理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曝光一批。

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孙国胜指出,一要抓好入海河流综合治理,严格落实“一河一策”、“一断面一策”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网格员作用,全面加强巡查和管控;及时打捞河道内枯草及垃圾,适时补水引流保证河流水质二要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水源地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饮用水安全。三要全面加强城镇污水治理,推动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严防生活污水溢流入河;加强对上游及周边涉水企业监管,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行管控。四要加快农村污水治理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落实到人,坚决确保完成任务;做好粉浆水管控,确保不让一滴粉浆水入河。五要深化海洋污染治理,完善渔港和渔船临时停泊点污染防治和环境卫生设施,加大沿非法海水养殖清理力度,消除养殖尾水直排入海污染隐患。六要加快实施水污染治理项目,确保如期完工。

会议由市政府张仕民副秘书长主持,市大气办、水防办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水环境质量状况,各县区政府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就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