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昌黎无水港”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18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19-29

    9月中旬,秦皇岛市外事商务局全力支持秦皇岛港开发建设内陆港,由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中嘉物流有限公司、唐山捷通运输有限公司共同签约组建的“秦皇岛港昌黎无水港”正式挂牌成立。

 “秦皇岛港昌黎无水港”的建立意味着集团公司集装箱内陆港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昌黎无水港成立后,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利用无水港这一平台,深度挖掘昌黎周边及下游地区的带钢、矿粉、木薯粉等进出口货源,为秦皇岛集装箱发展增添新助力,进而推动秦皇岛区域经济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昌黎无水港成立后,预计每年度经秦皇岛港运输的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两万标箱。按照内陆港建设的总体规划,之后将陆续在新疆、内蒙等地区建设内陆港,逐步完善集装箱业务在内陆地区的发展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