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副书记调研青龙易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2        发布机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19-96

日,市委副书记丁伟一行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办副秘书长周洪卫、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玉堂、市扶贫办主任王治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三星口乡穆杖子村安置点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丁伟副书记仔细察看了住房结构和工程质量,到部分搬迁入住家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随后考察了村产业扶贫项目。实地踏查后,丁伟副书记在穆杖子村“两委”会议室召开了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参加的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座谈会,听取村第一书记、乡党委书记、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和青龙县委书记霍春利关于脱贫攻坚与易地搬迁情况的汇报,市扶贫办王志国主任汇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市发改委李玉堂副主任汇报易地搬迁情况。

丁伟副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巩固已有成果,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既要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又要巩固前期脱贫成果、高质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目标导向、任务意识和时间观念,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尤其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在产业扶贫上下更大功夫,牢牢抓住土地流转这个“牛鼻子”,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发展高效农业,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农民持续致富增收;要继续抓好上级考核考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全面开展自查自检,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稳脱贫防返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下午,为落实丁伟副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玉堂、市扶贫办主任王志国与青龙县发改局、扶贫办专题研究分散安置人员情况,逐人逐户听取县乡工作人员汇报。对草碾乡和朱杖子乡21户分散安置户情况逐户核实研究,会上提出,青龙县要尽快将21户的每户核实资料情况形成报告报县领导,实事求是,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必须确保年底前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入住。同时,实行周报告制度,每周一青龙县要将上周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与拆旧复垦情况报市发改委审核后,呈报丁伟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