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殷广平巡视员莅临秦皇岛市 调研指导清洁取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54

9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殷广平巡视员莅临我市,先后考察了燕河里、红桥里等小区散煤治理情况,京能秦皇岛热电有限公司新建燃煤锅炉情况,以及河北安丰钢铁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情况。随后,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清洁取暖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清洁取暖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关键的一年,就目前情况分析,通过工业企业深度治理、超低排放改造、车油路污染防治、扬尘治理工作改善空气质量成效有限,必须全面实施清洁取暖工作。一要多开展调研,向其他先进地市吸取工作经验;二要提前谋划,选对改造路径,事半功倍;三要尽可能调整可完成的一万多户光热+改造范围,尽量规划在城市区。

会议通报了气源和洁净煤保供、气代煤和电代煤、“光热+”、散煤管控、确村确户等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