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19-09-17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19-64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开发区第二中学、山海关第一中学慰问白茹明、赵艳文、王铁军等一线教师,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孟祥伟与基层教师、校长和教职员工座谈,现场帮助解决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教育教学改革和落实《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情况进行调研。

孟祥伟说,关爱教师,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我们的长远发展,感谢全体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

孟祥伟说,教师之所以被社会尊崇、敬重,被称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就是因为教师甘为人梯,把每个孩子看作自己的孩子,把学生的进步看作自己最大的荣耀。教师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力量,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队伍的素质,既关系到孩子将来的成长,又关系到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

孟祥伟指出,尊师重教应当成为社会共识,教育在国家、民族、人类、家庭的生存和发展中都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应当立足现有条件把教育办好,“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职业是个良心活,每位教师都要对职业有神圣感,要努力为社会变得美好而工作,不能把商业交换思想带入学校中来。

    副市长廉茹艳,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