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蓝天保卫攻坚战誓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50

    9月12日,秦皇岛市召开蓝天保卫攻坚战誓师会议,张瑞书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瑞书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更直接关乎群众幸福指数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责无旁贷、必须做好。要盯紧抓牢大气污染治理关键环节,提升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的针对性、主动性,聚焦问题短板、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全面完成PM2.5平均浓度、综合指数下降3%的省定目标一要扎实推进清洁取暖确保10月底前实现禁煤区内散煤清零二要加快重点行业治理持续开展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巩固动态清零成果三要全面拆除燃煤锅炉9月底前全市省定和新发现的35蒸吨/小时燃煤小锅炉全部清零四要加大移动源污染防治做好重点区域路段的机动车拥堵疏导工作严格落实“六尘共治”“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要求,提升扬尘管控水平六要强化餐饮油烟治理,逐步完成国控站点附近餐饮企业整治工作。

张瑞书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织密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的保障网、监督网监管责任要夯得更实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执法铁拳要攥得更紧必须坚持铁腕治污、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严格执法,树立法律的刚性和权威。督导考核要抓得更严要加强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导检查,盯死目标任务,监控推进过程,评估实施结果,严查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情况。

    会上,孙国胜副市长宣读了《秦皇岛市2019年9-12月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方案》,市政府与有关县区和部门签订了大气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和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责任状市纪委监委、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山海关区政府、海港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