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启动 找差距 明方向 促实效——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173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和指示精神,8月26-27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领导干部研讨培训班,着力开启与第一批主题教育衔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强势开局,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市司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近60人,在市委党校参加了为期2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在培训班上指出,今年是机构改革后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处在机构加速整合、职能全面重塑、工作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主题教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预先启动正当其时。他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司法行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从践行“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先动起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用守初心和担使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奋发作为精气神,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汇聚坚定力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培训,坚持突出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全程。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邀请秦皇岛市原政协主席,曾担任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周卫东同志,就加强新时代队伍建设进行专题授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司法行政工作的重大部署、重要指示精神,点名部分市、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司法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就主管分管工作查摆的问题短板进行研讨交流,就按照五个对照查摆的自身问题差距进行自我剖析;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采取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的形式,对全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围绕社会秩序专项整治,采取逐一谈话的形式,对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谈话;围绕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主题教育创新落实,采取座谈讨论的形式,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导向明确、内容设置科学,在有限的时间内深化学习、研讨交流,检视问题、剖析自我,检验了主题教育预先学习和调研成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打下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班为新起点,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再学习再认识,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科学谋划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着力破解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力争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后,全系统强势开局、走在前列。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市司法局党组继6月在全市预先启动主题教育、率先部署学习调研任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后,再次领先一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启了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