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瑞书实地踏查洋河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9-54

      622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西洋河上游进行了实地踏查。

 在西洋河严山头桥段,张瑞书详细询问周边养殖场排污治理和村民生活排污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河道周边养殖场治理,严格落实河流禁养区规定,杜绝畜禽粪便直排入河。要加强临河村庄生活污水处理,加快推进厕所改造,通过市场化方式对村民厕所粪便统一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加工成绿色环保的有机肥,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要引导河流两岸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压减大田玉米,发展林果经济,走出一条绿色、文明、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