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检查卢龙县、桃林口水库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1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19-51

      622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卢龙县、桃林口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卢龙县杨上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实施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卢龙县防汛工作汇报。张瑞书对卢龙县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对病险水库、塘坝等进行汛前检查,特别是对于“头顶库”要逐一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每一座水库实现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健全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备足抗洪物资,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瑞书来到桃林口水库,现场检查了桃林口水库泄洪闸门启闭情况,详细了解水库运行、防汛、蓄水等情况。他强调,桃林口水库担负着防洪、农业灌溉、城市供水等多重任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库管理工作,研判降水形势,关注水位变化,科学调度水库水量,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桃林口水库平稳、安全度汛,确保库区安全和城市饮用水安全。

杨铁林副市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