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北戴河新区举行“守护海洋蓝”近海生态保护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19-73

    为探索建立区域合作、横向联通、纵向联动的海洋环境保护协作机制,推动司法机关与行政机关形成治理合力,共同守护近海生态环境,8月22日,秦皇岛市在北戴河新区举行“守护海洋蓝”近海生态保护公益活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市海洋和渔业局、秦皇岛海警局、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决定共同建立“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主要包括线索移送反馈机制、调查整治协作机制、日常沟通联络机制、调研智库协作机制、普法宣传协作机制。根据活动方案,现场还举行了秦皇岛近海生态损害鉴定修复研究中心揭牌和增殖放流活动。

    高恩泽说,秦皇岛市拥有的160余公里的沙质海岸,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因此,守护好海洋生态环境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当好国家形象的代言人和公共利益的代表,从守护近海生态安全大局和全局的角度,按照陆海统筹、河海共治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加大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力度,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推动“生态立市”战略向纵深发展、打造“环渤海最干净海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