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赵军副厅长专题研究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48

8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赵军副厅长在北戴河分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秦皇岛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赵军副厅长指出,总体来看,秦皇岛市入海河流和海水水质较好,基本实现好于往年的水质目标,下步秦皇岛市要再接再厉,采取更硬举措,建立好“六个机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建立监测机制,市生态环境局要将各层次监测数据统管起来,充分发挥分析研判作用。二是建立高效的会商机制,尤其到了敏感时期,要建立运行顺畅、工作高效的管控措施、应急措施、监督检查措施等会商机制,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三是建立管控责任机制,要加强海水浴场水质管理,主要是入海河流和面源污染的管理,要加强沿河河道保洁清理、入河排污口监督检查等管控措施,同时要做好配套管控措施,如污水处理厂、涉水企业的监管,逐级落实管控责任。四是建立应急措施管理机制,对每条河有针对性的建立应急管控机制,有效防控河流污染。五是建立预警机制,在合理距离的断面点位建立预警机制,发现异常数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六是建立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水办的作用,市局和分局要加强工作联合和互动,共同监督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要加强监测质量监督管理,重点加强对社会化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重点行业排污单位、空气和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点运维服务单位的监督,严厉打击不正当干预生态环境监测的行为,全面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切实保障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处长郭电光、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一文、省执法局副局长戎立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水科、市环境监控中心、北戴河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