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县区光热+供暖改造专班 赴营口考察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0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81

8月5日,为保障我市5.2万户光热+改造任务工作顺利落实,按照市主要领导的要求,市住建局乔殿义副局长带队,组织市发改、改造任务重的县区专班(海港区、北戴河新区、开发区、山海关区)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赴河北道荣新能源公司推荐的营口市 “光热+”供暖技术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市、县专班的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设备、技术的运行情况以及经济性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认为该套设备的太阳能分时段温度控制、太阳能与电供暖自动转换关键技术以及屋顶太阳能集热管的防冻措施较为可取。同时,也提出应结合我市的气候实际情况,企业在屋顶太阳能集热管的面积、充分考虑我市农村房屋实际围护结构节能状况以及最大限度节约电耗的前提下设定温度控制等方面进行完善提升。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市县专班对改造工作的政策、要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县区之间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专家对光热+技术的运行效果和经济性进行了了解,为后期开展技术指导掌握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