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市长调研垃圾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83

近日,张瑞书市长赴中节能(秦皇岛)有限公司、凯盛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宏图建筑垃圾处理厂、宏远医疗垃圾处理厂、秦皇岛鹏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地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工作。

详细了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等各类垃圾的收运方式、处理方式、技术手段、处理工艺、处理能力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垃圾处理的后续资源利用和产品开发事宜。

张瑞书市长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环保意识,加强对垃圾的分类管理、分类处置,提高垃圾的资源利用率。要将垃圾分类作为改善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和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抓手,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要结合垃圾分类,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垃圾处理的市场化改革措施,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张瑞书市长强调,各垃圾处理企业要加强研究、科学管理,在垃圾的收集、处理以及后续资源利用研发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闭合的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实做强循环经济。相关部门要以垃圾循环利用的生产业链条为研究方向,制订支持政策措施,确保垃圾处理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