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赵军副厅长来秦 再调度旅游旺季生态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499/2019-47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赵军副厅长到我市对旅游旺季噪声、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戎立、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高源山等陪同调研。

8月3日,赵军副厅长一行赴北戴河区实地考察了北京铁路局北戴河疗养院、西山派出所、国务院疗养院3个噪声自动监测点位情况。赵军强调,要扎实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加强代表性的监测点位比对分析,强化跟踪监测,针对不同点位周边情况,采取精准性管控措施,确保声环境质量好于往年。

 8月6日,赵军副厅长一行赴昌黎县贾河碧水源污水处理厂检查了中控室的运行数据,对污染源处理运行流程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运维人员工作情况;在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对进出口水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采样,听取了企业运行情况汇报。赵军指出,昌黎县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旅游旺季水环境安全,污水处理厂要不惜一切成本,把排放标准降到最低,争取达到地表水质量三类标准;同时,要加大对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涉水企业的检查频次,对企业污染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坚决杜绝以出水达标为由,内部降低处理成本和标准要求,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要及时提出隐患告知和责令改正,监督其立即改正,确保入海河流水质安全。